龙山街道党工委荣获芜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18 15:35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强明亮阅读:字号:

    近日,芜湖市委根据有关规定,经过严格考察、综合比较、征求意见等程序,确定了100名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100名芜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芜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拟表彰对象。龙山街道党工委入选芜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姚入选芜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街道党工委以街道示范党校为载体,举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8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7场,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57名,受教育党员干部1200余人,占党员总数的66%。2020年在“学习强国”平台刊登稿件5篇,在芜湖日报、今日芜湖、芜湖新闻网刊登稿件337篇,芜湖经开区网站刊登稿件200余篇,对涉及市、区、街道舆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祥瑞社区党委书记刘诚78天以社区为家奋战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天门社区共产党员赵世堂身患重病正在康复期不下火线的感人事迹等。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共产党员一马当先、公开承诺,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党员24小时战斗在防汛一线,主动轮班值守,担负防汛抢险任务,确保了长江大堤7.751公里和扁担河堤20.573公里的安全度汛,取得了防汛抗洪的全民胜利,街道党工委荣获芜湖市防汛工作先进集体。同时,突出品牌建设,打造“红色先锋”,实施“党建+”计划、“领航计划”、“党群服务+民生诉求”计划、“社工解放”计划,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2个,协调普惠金融贷款160万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姚同志舍小家守防疫前沿。防控期间年幼的孩子无人照料,只能独自放在家中。她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在各小区卡口测量体温、消毒消杀、采购物资,带队连轴转式的工作了25个日夜,即使最长的一次睡眠时间也未超过5个小时,确保了疫情期间龙湖社区居民生活的总体稳定。去年夏天防汛抗洪期间,她发动社区女党员组建“女子党员先锋突击队”,走上防汛一线。李姚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真抓实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清正廉洁,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龙山街道        强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