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党史教育创新招 法治讲座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16 17:19来源:龙山街道作者:汤文胜阅读:字号:

    6月10日,龙湖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民事法律专业律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法律疑问和误区进行讲解。社区党员、居民、物业代表40余人参与学习。
    讲座中,律师重点讲解了物业纠纷, 并结合芜湖本市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民法典在高空抛物、小区违建、维保基金使用等问题场景中的应用,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
    此外,社区党建工作人员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发展史和新中国法制建设史进行宣讲,以鲜活的历史事实阐明了当代基层法治建设的必要性和急迫性。现场听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法制讲座解决了他们很多的疑惑,希望社区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下一步,龙湖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月度法制宣传教育计划,创新宣传形式,挖掘群众需求,改进工作方法,使法治教育能真正解民之难、育民于心。


    来源:龙山街道      汤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