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翡翠湾社区:“萤火虫”课堂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1-05-10 16:01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秦芳芳阅读:字号:

    为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5月7日,翡翠湾社区学习教育品牌“萤火虫课堂”开课了,第一课由社区党员、专业普通话老师周鑫为大家讲解“普通话语音和朗诵”。
    活动开始,周鑫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普通话和普通话语音教学的重要性,随后,教授了普通话的发音、声调、气息掌控等基本知识,并示范讲解了常用的文明用语。同时,还通过读绕口令来逐步加快说普通话的语速,锻炼语言的感觉,让普通话说得更流利。大家认真听讲、认真跟读,课堂上收获满满。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引领带动身边人共同提高普通话水平。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工作者的普通话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社区服务,也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营造了浓郁的社会氛围。
           

    来源:龙山街道     秦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