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举行建党100周年暨“万心向党 春暖花开”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10 11:11来源:万春街道作者:宋玉婷  刘芳阅读:字号:





     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4月28日下午,万春街道党工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万心向党 春暖花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机关、社区、驻街单位的8个分队共24人参加竞赛。
    比赛共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分别为“火眼亮招”、“争分夺秒”。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热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第八代表队脱颖而出、力拔头筹,以530分的亮眼成绩,成为了本次竞赛一等奖——“勇攀高峰奖团队”的得主。此外还评定二等奖“博学多思奖团队”和三等奖“拼搏向上奖团队”以及若干优秀奖代表队。
    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路上党史知识,切实增强了大家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觉悟,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下一步,万春街道将充分用好身边红色资源,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载体,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科长、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专题宣讲团成员曹年明老师现场讲解党史典故,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万春街道    宋玉婷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