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6:15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秦锦园阅读: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近日,龙山街道各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凤凰城、龙湖社区联合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清理屋内卫生、整理内务、测量血压,并为他们讲解医疗保健知识,受到老人的欢迎和称赞。祥瑞社区开展“清理小广告 美化大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100多个单元楼400余处小广告,还原了小区宣传栏和墙体原貌。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创新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理发等服务,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龙山街道机关一、二支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部分党员前往天门山景区捡拾垃圾,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生态安全,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的工作中来。
    此次学雷锋活动系列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龙山街道      秦锦园 黄昊 方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