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 传承民俗庆元宵 文明实践暖新春

发布日期:2021-03-03 16:30来源:万春街道作者:周昕怡阅读: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2月26日,万春街道开展庆元宵系列活动。
    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代垛社区、春城社区筹备组开展元宵花灯手工制作活动,大家兴致盎然地动手制作出一个个美轮美奂、喜庆精致的花灯,小朋友们也拿起毛笔在灯面上写“春”绘“福”,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流露着收获的喜悦,感受着节日的温暖。福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丰富,涉及字谜、成语、地名等,谜面有趣通俗,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参加。苏子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将寄托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他们手上。金华、张拐、中心社区及福苑网格化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及米、油等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居民邻里感情,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万春街道  周昕怡   袁梦  邵慧丽  张寒  蒋亮  王壮  邓静  魏苏安  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