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开展“爱心六敲门”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10-29 17:02 来源:万春街道 作者:邓静 阅读: 字体【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万春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六敲门”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一个人、温暖一家人”为主题,把爱心送上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分别前往福苑、和苑、雅苑、乐苑小区以及春城社区走访慰问40位老年人,为老人们送上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近年来,万春街道每月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老人家中,开展以“喜事上门祝贺、生病上门看望、困难上门帮助、纠纷上门调解、丧事上门吊唁、重大节日上门慰问”为主要内容的“爱心六敲门”志愿服务活动,以独居、孤寡以及重病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从坐等上门要服务转变为主动寻求给服务。
    “爱心六敲门”活动的开展,拒绝了疏远,告别了冷漠,融汇了爱心。目前已有1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爱心敲门”志愿服务队伍中,为500余位老人提供爱心服务,志愿者用他们的真心和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来源:万春街道     邓静